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五模六核全球通 联芯LTE平板电脑芯片首曝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6

  有数据显示,平板电脑正成为数据流量的主力载体之一。3G4G的高速数据服务成为平板电脑的有力结合,促使更多除传统PC厂商外的手机终端厂商、软件和手机芯片厂商纷纷切入这一市场,众多厂商的蜂拥而至也促使恶性竞争不断显现。为了销货,白牌平板厂商不得不一再降价,平板市场的利润不断滑坡,几乎降至零点。   

  这样的竞争环境中,对于平板芯片厂商的成本控制及是否有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也提出了更为严峻的要求。在刚刚落幕的“2014消费电子应用与技术发展论坛--xPad与平板电脑专题研讨会”上,联芯科技应用处理器事业部总经理陶小平分享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公司带来的高性价比四核通话平板方案LC1913,并首次披露联芯科技即将推出全球首款五模六核4GLTE平板方案LC1960。   

  四核通话平板电脑芯片LC1913由联芯科技去年推出,采用四核ARMCortexA7,1.2GHz主频处理器。同时集成成熟的基带通信功能,不需要额外搭配通讯基带芯片即具备通话功能,大大降低终端制造商对于平板的空间及功耗设计难度,同时有效降低成本。   

  陶小平在会议中介绍道:“中国的平板电脑厂商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这也是我们四核通话方案更能发挥用武之地的区间。相比市场上其他的Wi-FiOnly的平板方案,同样的成本下,LC1913更可实现2G/3G通话功能;同时,基于LC1913的通话平板的成本已可以比肩双核通话平板,这些能帮助我们的平板厂商可以在差异化设计上更有作为,也能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   

  基于LC1913芯片,平板电脑可轻松实现高品质通话功能和多媒体性能,同时其大封装尺寸支持PCB通孔设计,同时还可根据客户需求选择不同的共板设计,缩短差异化产品的设计时间,保证了成本最大化的降低,目前已有多款产品上市。   

  此次会议中,陶小平还首次披露联芯科技即将推出全球首款五模六核4GLTE平板方案LC1960。该平板芯片方案将完整支持TD-LTE/LTEFDD/TD-SCDMA/WCDMA/GSM五模,峰值下载速率达150Mbps,能真正实现全球无缝漫游。除五模全球通外,LC1960还具备强大的CPUGPU性能,搭载六核ARMCortexA7处理器,主频高达2GHz。据悉,基于该款芯片的平板电脑产品预计将于今年Q3上市。     

(来源:网易财经   20144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