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南韩研发石墨烯锁定五大应用 三星专利布局居全球翘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4

  DIGITIMESResearch研究发现南韩产官学研正致力研发石墨烯(Graphene)各项应用技术,南韩政府首先将研发重心放在触控面板、有机电激发光显示器(OLED)及高阻隔材料上,企业界则以三星(Samsung)集团着墨最多且广,于南韩与全球石墨烯专利申请件数皆居翘楚。   

  与现有材料与技术相较,石墨烯具有透明、更薄、强度更大、弹性更佳、耐高温、导热与导电性好等优点,可广泛运用于触控面板、半导体、二次电池、LED照明、甚至汽车外装与航太零组件等领域,但石墨烯分子结构不稳定,有均一度低的缺点,且生产过程复杂,欲大量生产有极大难度。   

  不过,因石墨烯的优点多,且南韩目前高达90%以上高耐热材料皆仰赖进口,因此吸引南韩产官学研界皆积极研发此材料技术。在南韩产业通商资源部(MOTIE)201312月公布的2014~2018年产业技术开发战略中,揭示将持续推动五大未来产业领先技术开发事业计划,其中一项即为石墨烯材料与零组件的商用化。   

  事实上,南韩在石墨烯的研发上已有些许成果,专利申请件数仅次于大陆与美国,居第三位;以企业而言,三星集团专利申请件数则遥遥领先其他公司。三星利用集团的力量,投入各面向石墨烯技术的开发,除开发最积极的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以外,尚有三星SDI、三星Techwin、三星电机、及甫于201471日与三星SDI合并的第一毛织,以及成均馆大学,展现集团研发石墨烯相关技术的企图心。   

    

  (来源:DIGITIMES     201471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