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瑞萨新型触摸键技术在曲面及沾水状态下也能识别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4

  瑞萨电子于0715日宣布,开发出了可用于白色家电及保健设备的触摸键输入的技术。配备该技术的MCU将于2014年度内开始样品供货。与已配备在该公司MCU上的以往触摸键技术相比,新技术的灵敏度提高到5倍以上,而且,即使在沾水的状态下以及戴着手套的状态下,也可进行触摸键操作。除电器设备的输入用途外,还可用于工厂自动化及家庭安全领域。   

  在使用厨房电器时,有时会在沾水的状态下以及戴着手套的状态下进行触摸键操作。而且,其中还有像IH电磁灶那样会发生强电磁场的家电。对于这些设备,为了能够高精度感知人手操作时的静电容量,要求实现高灵敏度和高抗噪性。此次的新技术就兼顾了这两点。   

  此次的新技术有三大特点:(1)在曲面及厚板上也能使用,兼顾高灵敏度和高抗噪性。即使在厚度超过10mm的压克力面板上也可操作,可实现将面板制成曲面等自由度高的外观设计。另外,在戴着手套的状态下以及手指稍微离开的状态下也可操作。   

  (2)支持由拥有杂散电容的一个电极构成的互电容方式。因此,即使触摸键操作部分沾了水,也不会发生误检测。另外,即使以矩阵状配置触摸键时MCU到操作部的布线变长,也可确保高灵敏度。不会发生以往的自电容方式容易出现的“鬼点”等误检测。这样一来,即便在针脚数少的MCU中,也可增加触摸键操作的通道数。   

  (3)将提供与瑞萨已有的开发工具具有亲和性、并且视认性及易用性也得到提高的开发环境。   

  瑞萨将在201492日在日本首次举办内部展“RenesasDevConJapan2014(东京王子公园大厦),届时将利用这项新技术进行现场演示。     

    

(来源:华强电子网   201471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