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安捷伦与Cascade联手协助工程师简化RF测试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4

  安捷伦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与Cascade Microtech设立策略联盟,双方将共同提供经过完整配置与验证的晶圆级射频量测解决方案,以协助工程师加速进行晶圆级半导体量测。同时,两家公司还共同提供保证配置、安装和支援服务。 

  建构晶片级射频量测系统时,从产品挑选到系统配置,都极具挑战性,而且非常耗时。客户通常需要向多家供应商采购设备,然后还要亲自到场进行系统配置和验证,因此需等上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开始第一次量测。利用安捷伦和Cascade Microtech共同提供的晶圆级量测解决方案(WMS),半导体客户可透过立即可用的设备,执行准确且可重复的直流和射频量测、元件特性分析和建模,大幅缩短从采购一直到第一次量测的时间。   

  新的晶圆级量测解决方案结合Cascade Microtech的晶圆探针台、探针和校验工具,以及安捷伦的测试仪器和量测与分析软体。每套解决方案在出厂前会预先进行配置验证,确保其符合客户的特定应用需求。接着,在CascadeMicrotech解决方案专家进行安装之前,还会再次根据先前议定的验收标准进行验证。「保证配置」是指如果解决方案中少了任何元件,安捷伦或CascadeMicrotech保证免费提供这些元件。安捷伦和Cascade Microtech并携手合作,共同提供基于安捷伦WaferPro-XP测试软体的独特工作流程解决方案软体。如结合使用Cascade MicrotechVelox探针台软体,客户可在一个一致的测试开发环境中,发展可满足各种量测需求(S参数、DC-IV/CV、杂讯系数、闪烁杂讯和增益压缩)的完整晶圆测试套件。   

  台湾安捷伦科技电子量测事业群总经理张志铭表示:「安捷伦与Cascade Microtech均为量测与晶圆探量解决方案之全球领导厂商,可提供建构晶圆级元件测试系统时不可或缺的专业技术与功能。在两家公司通力合作并各自提供最出色解决方案下,我们以前所未见的全新交货模式,为彼此共同的半导体客户,提供与众不同的晶圆级量测解决方案。」   

  Cascade总裁暨执行长MichaelBurger表示:「半导体制程开发、建模和特性分析等技术正与时俱进,而产品上市时程正不断缩短。此外,客户对准确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藉由与安捷伦携手合作以提供有保证的晶圆级量测解决方案,我们可协助半导体工程师利用所有必备工具,对元件和装置执行快速而准确的先进DCRF量测,以实现加速产品上市的目标。」   

  安捷伦和CascadeMicrotech的晶圆级射频量测解决方案现在提供多种配置,包括配备半自动或手动探棒的新型整合式解决方案,以及将现有探针台进行硬体升级的选项。安捷伦新的WaferPro-XP测试软体平台可加入现有的晶圆级量测解决方案中,以协助工程师在研发阶段对各种元件进行评估。该解决方案的定价取决于客户指定的配置。每个晶圆级量测解决方案都有完整的支援套件为后盾。客户如有任何问题,可就近联系晶圆上测试解决方案专家。 

(来源:eettaiwan   201471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