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IBM计划30亿美元研发处理器新技术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24

  IBM周三宣布,它将在未来五年里投资30亿美元用于研发7纳米芯片和碳纳米管等多项技术,以推动计算机处理器行业的发展。   

  IBM表示,未来五年里,它的第一个目标是开发晶体管直径仅为7纳米的芯片。第二个目标则是在当今一系列前沿芯片技术中进行有选择性的研发,其中包括碳纳米管、石墨烯、硅光子、量子计算、类大脑结构和硅替代品等。   

  “在未来的10年中,我们相信会有根本性的新系统出现,它们将能够更有效的解决问题,或能够解决今天无法解决的问题。”IBM副总裁T.C.Ch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达到第一个目标,IBM的研发工作将集中于寻找制造7纳米芯片所需的材料和工艺,使7纳米芯片的生产在经济上成为可能。“问题不在于我们是否将推出7纳米芯片,而在于我们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和多大成本推出7纳米芯片。”IBM高级副总裁约翰?凯利(JohnKelly)在一份声明中说。   

  IBM的这些投资将用于为该公司在美国纽约、加州和瑞士的实验室提供资金,该公司还将为研发部门聘请新员工。目前,IBM是材料科学、化学、物理学和纳米技术等高科技产业的领导者。IBM曾经声称,它在晶片处理器方面的专利比任何竞争对手都多一倍。然而,该公司的芯片产量增长相对落后,其发展势头反而不如英特尔、三星和TSMC等公司。 

 

  (来源:中华液晶网      20147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