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明年指纹辨识器将在智能机应用端爆发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6

  苹果(AppleInc.)有望配合iPhone6推出行动支付平台、并以指纹认证功能提高安全性,进而让行动电子钱包更加普及。人机界面解决方案供应商新思(SynapticsInc.)认为,指纹辨识技术能让行动转帐获得认证,同时还能让手机解锁更加方便、并提升信息安全度,预期搭载这种技术的智能型手机会在明(2015)年大爆发。   

  CNET831日报导,Synaptics执行长Synaptics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明年许多最新发表的智能机都将具备指纹辨识扫瞄器,而在巴塞隆纳举办的世界通信大会(MobileWorldCongressMWC)应该会成为这些手机问世的场合。Bergman说,三星电子(Samsung)是该公司最大的客户,但随着成本逐渐下降,未来将有更多中高阶的智能机也会搭载指纹辨识器。   

  Synaptics目前是三星GalaxyS5、宏达“HTCOneMax”的指纹辨识传感器供应商,该公司第4季度的营收跳升了43%,有部份是拜生物辨识事业的表现优于预期之赐。苹果使用的指纹辨识传感器,则是该公司在2012年收购的Authentec公司所制。   

  不过,Bergman坦承,目前的指纹辨识容错率偏低,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Synaptics正在努力减少手指按压传感器后,手机的反应时间;Bergman认为目前的处理速度还不够快,但预计明年就能推出几可同步处理的指纹辨识传感器。   

  Bergman看到的另一个商机就是“物联网(InternetofThings)”,智能电冰箱、温度计等物件可能需要新的人机界面,这也是Synaptics的专长所在。除了指纹辨识传感器之外,Synaptics也正在研究体感控制以及眼球追踪科技。   

  Synaptics是在去年11月并购了指纹辨识传感器供应商Validity,该公司股价在去年狂涨72.87%、今年迄今又大涨了58.46%barron`s.com830日报导,除了三星决定在GalaxyS5采纳Validity的芯片外,根据Needham的研究,连价格较低的陆制手机也开始向Validity采购传感器。这些指纹辨识传感器每颗要价2-4美元,而相关事业目前约占Synaptics总营收的22%。   

  Bergman曾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上对投资人表示,去年业界售出的指纹辨识传感器约达3,000万颗,预计到了2016年销售量有望大幅膨胀至5.3亿颗。他当时表示,几乎每一家行动装置或PC客户都在研究生物辨识或者是指纹辨识的解决方案。   

  目前Synaptics在智能型手机的触控控制IC市场拥有40%的占有率,另外还控制65%的笔记型计算机触控板市场。该公司去年度(截至20146月底为止)的营收跳增43%至历史新高9.48亿美元;华尔街分析师预估今年Synaptics的营收有望续增28%12亿美元、盈余则有望年增25%2.07亿美元(相当于每股5.31美元)。Needham则将Synaptics的目标价设定在110美元。   

  TheMotleyFool714日报导,SynapticsInc.不只替三星供应指纹传感器,新思客户名单还包括数家中国智能机大厂如联想(Lenovo)、华为、中兴、金立(Gionee)、酷派(Coolpad)等。 

(来源:触控技术网   20149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