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印度德里推出净计量计划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6

  印度德里日前通过发布新的净计量政策条例,向促进屋顶太阳能市场迈出一步。   

  一旦实施,该政策将允许居民和企业能够从输出其并网电站产生的多余可再生能源获利。   

  尽管古吉拉特邦拥有引领印度首个净计量计划的荣誉,但是德里有潜力成为最大的,因此提供承诺在印度人口最稠密的大都市地区开始广泛采用分布式太阳能。   

  该政策由德里电力监管委员会(DERC)在本周早些时候推出,面向所有形式的可再生能源开放,但是只有太阳能——主要是屋顶太阳能——由于其人口稠密及有限的土地可用性,在德里真正可行。   

  去年印度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India)及咨询公司BridgetoIndia发布一份报告,详述德里通过利用住宅、工业、政府及其他建筑物的屋顶,到2020年能够轻松实现2GW太阳能的方式。   

  DERC表示,周二概述的净计量政策,标志着创造必要监管条件以促进该市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第一步。   

  印度绿色和平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近两年的等待后,DERC很明智地采用了新的净计量模式,在国内外已经证明屋顶发电是成功的。”   

  尽管政策文件并未规定将支持新系统的补贴数,但是《印度时报》今天报道,这些将在下周尽早发布,消息人士援引的数字为六至九印度卢比。   

  该政策似乎将面临来自印度配电公司的一定阻力——或“discom”——将必须购买多余电力。同样的《印度时报》报道援引匿名discom高管抱怨,他们将必须支付可能的高单位成本,这将对他们本已捉襟见肘的资源带来更大压力。   

  尽管如此,由于印度其他邦和城市着眼于利用该国尚未大规模开发的分布式太阳能市场,德里采取净计量的进展可能被密切观察。     

  (来源:pv-tech   20149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