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ARM签署第50份64位ARMv8-A的技术授权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6

  全球IP矽智财授权龙头英商安谋(ARM)昨(4)日宣布,已与客户端签署第5064位元ARMv8-A的技术授权协议。安谋是各主要芯片供应商的上游厂商,这也预告明年起联发科(2454)、高通(Qualcomm)等主要芯片厂都要抢进64位元市场。   

  这一波64位元需求热由苹果领军,再延烧至非苹阵营,包括高通、联发科、博通(Broadcom)去年底起相继宣布要推出64位元芯片;随著智能型手机将64位元当成卖点之一,联发科和高通下半年推出的芯片均已进入64位元。   

  安谋指出,业界对于处理器效能表现的需求逐渐提升,以满足各类不同的应用,尤以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最明显,目前已有27家企业签订ARMv8-A技术授权,包括全球十大智能型手机应用处理器芯片厂商、九家来自前十大平板计算机应用处理器的芯片厂商。     

  (来源: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    20149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