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意法半导体成功开发首款iNEMO Ultra产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1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全球最大的MEMS制造商、全球最大的消费性电子和行动应用MEMS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已成功开发首款iNEMOUltra产品—始终开启(Always-On)、高性能6轴加速度计和陀螺仪双晶片解决方案。 

   新产品在动作感测器市场树立新的元件级和系统级能效、讯号杂讯和性能标竿。搭配意法半导体的STM32超低功耗系列微控制器,LSM6DS3双晶片解决方案将为行动产品、穿戴式装置和物联网(IoT)产品内建的电池供电型智慧型感测器系统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iNEMOUltra微型(2.5mmx3.0mmx0.8mm)双晶片(3轴加速度计/3轴陀螺仪)6轴惯性感测器提供业界领先的杂讯性能,同时采用先进且高效的系统功耗管理技术,测试结果证明,在低功耗模式下,新产品能效比同级最好的产品还高20%;同时新产品还具有出色的性能,并保护宝贵的电路板资产。 

  这些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市场上容量最大的“智慧型”FIFO(先进先出)记忆体(8KB)—储存容量比市面上其它产品至少大一倍,这个灵活的记忆体让LSM6DS3在系统处理器唤醒前保存更多数据,节省系统总体成本。 

  此外,意法半导体市场领先的微加工加速度计和陀螺仪采用其稳健且成熟的制程,同时利用CMOS技术制造晶片介面。这一选项可支援专用电路微调,以更好地匹配感测器单元的特性。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类比、MEMS和感测器事业群总经理BenedettoVigna表示:“我们的新6轴ultra双晶片解决方案拥有市场上最低的功耗和最好的杂讯密度,可大幅提升物联网产品的能效和便利性,随着新产品加入我们业界领先的产品组合,凭藉我们对整个供应链的掌控,以及我们在产品内融入系统能效的技术实力和优势,意法半导体将持续提高动作感测器市场的性能标竿。”

  LSM6DS3将会是一个最佳化的系统级封装双晶片双晶片解决方案,整合高性能3轴数位加速度计和3轴数位陀螺仪,提供高能效工作模式,在始终开启模式下,功耗最低至0.6mA。新双晶片解决方案双晶片整合了始终开启低功耗功能和优异的感测精准度,超低的杂讯确保动作侦测和分析功能达到业界最高水准。 

  LSM6DS3事件侦测中断功能可实现高效可靠的硬体动作追踪和环境感测功能,让设备能够侦测自由落体、6D方向、敲击/双击(tapanddouble-tap)感测、活动或非活动和唤醒事件。 

  凭藉意法半导体在支援主流作业系统方面积累的厚实经验,LSM6DS3将能够有效地处理现实、虚拟和批模式(batch-mode)感测器数据,进而节省电能及加快系统反应。事实上,新产品在设计上透过硬体实现有效动作、倾斜度、计步器功能和时间标记(TimeStamp),可支援软硬体修正外部磁力计数据采集。 

  最后,LSM6DS3将为开发人员提供充足的硬体灵活性,透过不同的连接方式将针脚连至外部感测器,执行感测器集线器(sensorhub)、辅助SPI(序列周边介面)附加功能以及其它的重要功能。 

  LSM6DS3整合解决方案将于2014年第4季上市。 

  (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信息网  2014年9月2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