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中半协MEMS分会将于11月28日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1

  从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MEMS分会(筹)获悉,该协会将于11月28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成立大会,百余家中国MEMS产业相关企业、科研单位、高校将掀起中国MEMS产业发展的新篇章。据了解,该协会是全国性行业组织,覆盖MEMS产业创新链上的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设备材料等单位,秘书处设在苏州纳米城。 

  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系列智能设备激发了MEMS产业发展新活力,据国家“863”计划微纳制造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庆安教授透露,智慧终端、物联网、智慧医疗将成为未来MEMS应用的重大领域,对MEMS相关产品的需求将推动MEMS产品市场规模迅速扩大。面对新一轮MEMS产业机遇,中国MEMS产业界如何应对? 

  据了解,我国从上世纪80年代末就开始了MEMS领域的研究工作,但目前我国MEMS产业仍存在企业规模偏小、专业支撑平台能力不足、技术成果转化周期较长;MEMS产业链上各环节仍处于各自发展的状态,缺乏对产业链层面的共性技术、平台核心工艺、目标产品的规模制造等方面的整合等等问题。 

  为迎接全球MEMS产业发展历史机遇,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全国百余家MEMS相关单位已经行动起来,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MEMS分会,并将于11月28日在苏州工业园区西交利物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成立大会。该协会今后将通过全国产业链资源的整合,共同推动我国MEMS产业技术创新与产品规模化发展。据了解,当天还将举办首届MEMS产业与智慧应用年会,东南大学黄庆安等专家将出席活动。 

  截止目前,MEMS分会(筹)会员覆盖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山东、河北、陕西、甘肃等11个省市的企业、科研单位,如上海先进半导体、北方微电子、苏州晶方半导体、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等等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 

  (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信息网     2014年11月2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