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施密特预计在物联网时代互联网将消失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7

  据英国媒体报道,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预计我们目前所认识的互联网将消失,但他也表示技术的发展将产生新的行业。他是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被问及他对未来网络的预测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表示,这种变化对科技公司是一次大机会,“世界将变得非常个性化、非常互动化和非常、非常有趣”。 

  施密特称:“我可以非常直接地说,互联网将消失。未来将有如此多的IP地址...如此多的设备、传感器、可穿戴设备以及你甚至感觉不到的却与之互动的东西,无时无刻伴随你。设想下你走入房间,房间会随之变化,有了你的允许和所有这些东西,你将与房间里发生的一切进行互动。” 

  他表示,这种变化对科技公司是一次大机会,“世界将变得非常个性化、非常互动化和非常、非常有趣”。在这个名为“数字经济的未来”专家小组中,还有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莉尔·桑德伯格和雅虎CEO玛丽莎·梅耶等人。施密特还认为,技术的进步将创造新的工作岗位,并驳斥了创新威胁到这一代工人生存的观点。 

  他表示,科技行业每创造一个工作岗位,就可在非科技部门创造7个工作岗位,欧洲数字化单一市场可帮助创造400万新的工作岗位。施密特称:“消失的工作岗位去哪了,这如同农民不再耕作而开始使用拖拉机一样,他们找到了新的技能和服务。因此,虽然有很多假设,但这次不同。从某种意义上说,世界上没有人要有工作,都是享受好时光的达沃斯精英,其他任何人要闹事都是完全错误的。” 

  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莉尔·桑德伯格同意科技同时是“工作岗位的创造者和摧毁者”的观点,但她认为利大于弊。她表示:“科技为非科技领域创造了工作岗位。”施密特还讨论了市场主导的问题,称“你现在看到如此多的强大科技平台,由于智能手机应用的兴起,你也将看到主导或领导者或任何你想出的词语重新排序。” 

  这位谷歌董事长认为:“所有赌注此刻都与智能手机应用基础架构有关,似乎将出现全新的一批竞争者为智能手机提供应用,智能手机已经成为超级电脑。我认为这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市场。”桑德伯格和施密特赞扬互联网是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发出声音的重要途径。这位Facebook首席运营官称,当前只有40%的人访问互联网,任何范围的扩大都将有助于扩大人们的发言权,提高经济机会。 

  在谈到对行业前景的看法时,她表示:“我非常乐观,设想下如果这个比例上升到50%、60%甚至更高,我们能做什么。”她认为妇女也将受益,互联网缩小了性别差异。雅虎的玛丽莎·梅耶谈到了监管问题。她提到该小组成员、电脑专家和万维网发明人蒂姆·伯纳斯-李,称“我更喜欢蒂姆有关有益市场的观点”。在被问到雅虎如何存储和处理客户信息时,她表示,斯诺登事件发生后该在线巨头“改变了我们存储和交流数据的方式”,也改变了数据中心间的加密技术。她称:“我们在反对不合理的事情上有着非常好的记录。”

    (来源:网易科技     2015年1月2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