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2014年我国芯片银行卡发卡量翻番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7

  中国银联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芯片银行卡(金融IC卡)发卡量比上年翻番,总量预计超过12亿张。 

  中国银联发布的2014年统计报告指出,随着受理环境的日益完善和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芯片银行卡成为越来越多持卡人的首选。2014年全年芯片银行卡交易量为6.2万亿元,是上年的4.8倍。全国可以受理银联“闪付”(类似公交刷卡)的POS终端接近400万台,占比达1/4。 

  与传统磁条银行卡相比,芯片银行卡具有安全性强、应用丰富的优势。央行此前明确,从2015年起,在我国经济发达地区及重点行业领域新发行的、以人民币为结算账户的银行卡应为芯片卡。 

  银联统计显示,2014年我国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41.1万亿元,同比增长27.3%。境内交易数据显示,2014年居民日常类消费中,超市、加油、日用百货等行业交易量仍然居前。而受宏观经济总体影响,非日常类交易中房地产交易同比有所下降,连续四个季度同比负增长,但2014年四季度开始交易量提升明显,回暖态势开始显现。 

  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进一步扩展。银联报告指出,截至2014年末,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50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可用银联卡的商户超过1300万户,ATM近120万台,境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银联卡超过3500万张。 

  (来源:新华网      2015年1月2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