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仅5美元 最便宜“4K、64位”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7

  从2014年夏季开始,有很多消息传出国产芯片厂商将在今年展开新一轮的价格战,特别是全新的64位领域,因为很多厂商准备了多款超低成本价的芯片,希望再一次拉低智能移动设备价格的同时,再一次通过廉价芯片获取更多的市场,“国产芯”的战略一向如此。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枚芯片来自全志(Allwinner),具体型号为A64,号称不仅支持64位移动计算,而且还能让廉价Android设备支持4K处理。该芯片早在1月份的CES2015国际消费电子展会上亮相,不过并没有太详细的信息,现在就让我们一同来做一个简单的了解。 

  从了解的信息来看,全志A64主要针对廉价平板电脑而设计,基于ARM的公版设计,由4个64位的Cortex-A53内核组成。ARM之前已经表示,Cortex-A53就是为了代替32位的Cortex-A9而生,其实性能上相差无几,不过Cortex-A53内核已经完成了对最新谷歌Android5.0Lollipop系统的支持,包括最新的LinuxKernel3.10内核。 

  其实,现在很多芯片都直接采用AMR提供的公布芯片设计了,基本不选择自行修改核心,而有的厂商则更换一个非ARM的GPU,多一道程序。不过这样做配目的就是为了更快的出货和抢占市场。前面我们介绍的另一款“国产芯”瑞芯微(Rockchip)RK3036(双核Cortex-A7),只要10美元已经很低了,但全志这款新内核的A64更低,官方提供的芯片批发价格只要5美元。 

  其余参数上,全志A64兼容常见的eMMC储存和DRAM,其中eMMC升级到5.0标准,提供的数据读写速度更快。至于GPU,支持硬解H.265/H.264编码的4K视频进行硬解,支持4KHDMI输出,全志表示,GPU经过了他们优化,配备自家SmartColor丽色2.0技术,可以为显示画面带来更生动逼真的效果。 

  我们可以预见,不久后将会有很多搭载全志A64处理器的国产廉价平板电脑上市,价格可以低至300元人民币内,而且性能无论如何也比之前搭载A20或A31的产品更强劲,主要卖点无非就是:64位、4Kh.265解码、最新Android5.0系统以及最具性价比。至于A64的实际性能如何,还有待用户购买后的真实体验才能了解。 

  (来源:中国电子报     2015年2月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