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Sol Voltaics 砷化镓纳米线使太阳能电池效率破世界纪录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3

  SolVoltaics是为太阳能产业提供先进的纳米材料技术的公司,今天宣布,它们使用一种砷化镓(GaAs)纳米线阵列(NWA),提高了光伏(PV)转换效率,是此前公布的世界纪录的一倍。经过Fraunhofer-ISE的独立验证,SolVoltaics已经证明,GaAsNWA太阳电池的转换效率为15.3%,提高了串联薄膜的效率,在为太阳能行业提供高效率太阳能转换效率方面,是重大的里程碑。  

  这是迄今报导的III-V族纳米线阵列太阳电池的最高效率,是以前的砷化镓纳米线阵列技术转换效率的一倍。对于光伏应用,控制原生GaAs表面状态的高密度至关重要,这些结果证明,SolVoltaic公司已经解决了太阳电池纳米线生长中的这个挑战。  

  "我们的砷化镓纳米线的效率,乃是我们的低成本薄膜的重要方面。III-V族材料在光伏产业的应用,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但是,其成本一直令人望而却步。使用SolVoltaic的Aerotaxy?纳米线生产方法,使得我们的III-V族薄膜可以以具有竞争性的成本进行生产,而生产效率将为产业带来变化。"SolVoltaics公司行政总监ErikSmith说。"我们期待着与产业中的合作伙伴一起工作,把我们的技术用到硅电池中,这样,他们可能把效率跃升到27%甚至更高。"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2015年3月3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