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2015中科院光伏产业对接会举行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2

  近日,2015中科院光伏产业对接会在秀洲区举行。30余名光伏产业的企业家代表与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光伏太阳能中心、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16名专家进行零距离交流。   

  在对接会现场,专家们分别详细介绍了新一代低成本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薄膜光伏发电系统、太阳能电池的缺陷分析、不锈钢基铜铟镓硒电池产业化示范项目等相关情况。企业家代表对这些前沿光伏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浙江合特光电有限公司正在寻求光伏新能源户外应用产品、屋顶电站技术、透光组件、便携式电源等方面的合作机会。公司的技术需求与上海太阳能电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杨立红的科技成果一拍即合。在经过短暂对接后,公司随即邀请专家前往企业进行具体洽谈。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找到专家,共同进行具有自清洁功能的减反射镀膜玻璃、高效减反射镀膜、具有特殊光波收集或者转换功能的材料开发。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鲁越晖正从事这一领域的研发,两者在对接会现场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来,秀洲区按照“应用促创新、创新促发展、改革促发展、开放合作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努力为企业搭建科技平台。通过举办光伏企业技术需求征集会,秀洲区征集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50多项,现已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此外,秀洲区积极引进知名科研院所、创新研发团队,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技术创新的活力和动力,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光伏技术研发区、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光伏产品产业化示范区。目前,光伏高新区内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已有4家,承担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课题1项。     

(来源:嘉兴日报 201552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