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还用平板和手机阅读新闻?电子纸或将取代它们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5

  更新时间:2015-6-11 9:55:33  

  北京时间6月9日晚间消息,德国出版商AxelSpringerSE公司CEO马西亚斯·多夫纳(MathiasDoepfner)周二表示,未来的新闻阅读方式是电子纸,而不是平板电脑。

  如果你认为将来消费者还是继续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来阅读新闻,那可能要重新思考这一结论了。多夫纳周二在柏林召开的NOAH互联网大会上称,将来新闻将通过电子纸来消费。

  电子纸也称“数码纸”,是一种超薄、超轻的显示屏,可理解为“像纸一样薄、柔软、可擦写的显示器”,可以卷起来放在兜里。多夫纳说:“电子纸看起来就像今天的普通纸张,但具有平板电脑的诸多功能。”

  业内人士称,电子纸的真正普及可能尚需时日。当前,索尼已推出了基于电子纸技术的DigitalPaperSystem系统,售价799美元。DigitalPaperSystem搭载了一块13.3英寸E-Ink墨水触控显示屏,目标用户为律师、立法委员和经常出差的企业高管等。目前该款产品在索尼美国网站上显示缺货状态。

  多夫纳称,他见过一些新的“电子纸”原型,相信这些产品的普及只是时间早晚问题。多夫纳还认为,手机和平板电脑只是新闻阅读方式改变后的早期产品。

  当前,欧洲的出版商和初创公司正探索如何通过网络新闻来获取营收。例如,《图片报》(Bild)和《明镜周刊》(DerSpiegel)等顶级出版商与荷兰新闻聚合器Blendle达成合作,面向网络用户销售文章。如果用户不喜欢某篇文章,会立刻收到退款。Blendle目前拥有约30万用户。

 

  

  来源:新浪科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