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应材推出因应3D世代的高效能原子层沉积技术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1

  应用材料公司近日推出AppliedOlympia原子层沉积(ALD)制程系统,采用了独特的模组化硬体架构,为晶片制造商提供高效能的ALD技术,以生产先进的3D记忆体与逻辑晶片。   

  目前工业界正朝3D元件制造技术的趋势转向,由于对新的图像成形薄膜(patterningfilms)、新的共形材料(conformalmaterials)以及降低容热预算(thermalbudget)的需求日益增加,推动了ALD制程应用的成长。Olympia系统具备着无可比拟的ALD制程效能,最能满足这些需求;因应业界所需的制程弹性,让业者可针对多种应用,更精密地设计制程,能有效率地制成各种低温且高品质的薄膜。   

  应用材料公司副总裁暨介电系统及模组事业群总经理穆肯.史尼瓦森(MukundSrinivasan)博士表示:“Olympia系统是因应3D晶圆制程趋势转向的重大技术创新。这项系统克服了晶片制造商在使用传统ALD技术时所面临的基本限制;例如,单晶圆设备的制程方法在化学反应调控上的不足,以及炉管设备过长的制程周期。正因为如此,Olympia系统已获得市场的热烈回响;多家客户已安装了Olympia系统,以支援客户们朝10奈米及更先进的制程迈进的既定行动。”   

  Olympia系统可调整的模组化架构,开创了一种独一无二、富有弹性、而且快速的制程程序;这对调控愈趋复杂的制程化学反应,以便研发制作新世代的原子层沉积(ALD)薄膜,具有产业存活的重要性。此外,模组化的硬体设计可完全分离制程中不同的化学反应物,省去传统ALD技术所需的冗长化学反应气体除净步骤,而更进一步地提升生产力。Olympia系统的综合优点,提供了相较于传统ALD系统更为出色的解决方案,也让这项机台广受采用。   

  应用材料公司是全球前五百大公司之一,专为半导体、平面显示、太阳光电产业提供精密材料工程解决方案。应用材料公司的创新技术可协助诸如智慧型手机、平面电视及太阳能电池更具成本效益,更方便使用。     

(来源:eettaiwan     201572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