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美国Gramercy智能城市计划 让生活更有效率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5

  美国维吉尼亚州新地铁站Ashburn周边,即将展开名为Gramercy智能城市计划,据传已有多家私募股权加入,就连微软(Microsoft)亦证实参与此计划,总建筑面积多达250万平方呎,欲以科技和连网刺激经济发展,进而提升生活品质和能源使用效率。   

  根据LoudounTimes.com报导,新地铁站Ashburn附近预计打造多功能智能城市,让能源系统随着天气和环境调整,社区服务即时回应弱势的需求,学校因应时事调整授课内容。劳登郡(LoudounCounty)经济发展部门的BuddyRizer证实,微软也参与这项计划。   

  微软据传将投入资金和技术,其正在展开CityNext计划,把重点摆在社区管理、智能建筑、营运管理和永续土地利用上,但微软究竟在Gramercy智能城市计划扮演何种角色仍保密到家。   

  Gramercy计划分成几个阶段,首先是兴建高级公寓、停车场、零售商场和高科技商业中心,再来才是旅馆、办公建筑以及更多公寓和停车场。由于整座城市内建精密的资讯科技系统,可望吸引科技公司和新创公司进驻。   

  智能城市必须整合多种资通讯科技,来管理整座城市的资产,包括各个机关、学校、图书馆、运输系统、医院、发电厂、执法单位和社区服务的资讯系统。   

  智能城市无非是为了善用科技,一来提升服务效率,二来满足居民需求。整合资讯系统方便政府直接跟社区成员直接互动,透过即时系统和感测器,从人民和物体直接收集资料并即时处理,这些都有助于解决效率不彰的问题。      

     

(来源:Digitimes    20164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