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美国底特律市的产业转换:从汽车转向光伏发电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9

  美国密歇根州大型能源企业DTE能源近日宣布,已开始在底特律市内的O′Shea公园建设美国都市圈最大规模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   

  该电站是DTE能源、底特律市与美国能源部(DOE)三方的产官合作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底之前竣工。   

  虽然没有公布设备容量的准确数字,但从用地面积为10英亩(约4万㎡)、能充分满足450户家庭的电力需求等说明,推测为2~3MW左右的光伏电站。   

  DTE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GerryAnderson阐述了该项目的意义:“由这座百万光伏电站,可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供应清洁电力,同时还能促进当地的经济增长,为地区繁荣做贡献”。   

  该公司陆续停止了3处11座老化的煤炭火力发电站,在推进更加清洁的电源的导入。此次的百万光伏电站也是其中一环。   

  底特律随着称为“汽车三巨头”的汽车产业的衰退,出现了经济增长停滞和治安恶化等。其结果,底特律都市圈的人口流向了治安较好的郊外等。   

  在1950年的国势调查中,该市人口为180万人以上,而在2010年的调查中则减至71万人,60%以上的人口外流。2013年底特律市破产,被收归于密歇根州的管理之下。之后实施了复兴措施,2014年12月该市恢复了财政稳定。   

  底特律市保有和管理的资产O′Shea公园也已经荒废闲置多年,据称该市向DTE能源提议用于开展光伏发电,从而建设了此次的百万光伏电站。   

  通过此次的光伏电站,预计该市将获得100万美元的税收,建设过程中创造就业岗位也受到期待。   

  一般来说,很难在大都市圈内以低成本采购到大面积的土地。因此,在大都市圈内等建设百万光伏电站的情况比较罕见。不过在底特律,像O′Shea公园那样的大面积闲置土地有多处,今后也可能继续建设百万光伏电站。 

(来源:日经BP社         2016年9月2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