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半导体硅晶圆明年供需恢复健康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4

  日本SUMCO与台塑共同持有的台胜科受惠于市场需求增温,10月营收将优于9月,不过由于11与12月已安排年度岁修,因此第4季的出货将受到影响,明年第1季就可以恢复正常生产与出货。半导体矽晶圆业者看好明年供需趋于平衡,价格走势也将跟着好转。 

  展望后市,台胜科表示,半导体景气不错,业界都看好明年的需求成长,尤其许多新的晶圆厂将陆续完工量产,浮现的需求可期。   

  半导体矽晶圆产业近年来仍是亏多赚少,都无力进行扩产的动作,台胜科母公司SUMCO也不例外,据了解,SUMCO今年仍是呈现亏损,随着需求逐渐好转带动下,产品价格有机会恢复合理区间,进一步激励明年营运表现将有机会转亏为盈,台胜科也可以同步受惠。   

  短期从半导体矽晶圆的供给角度来看,扩产的机会仍不大,亏损的业者先以获利为目标,除了SUMCO之外,环球晶圆才刚并购的Sunedsion也是希望能够尽早由负转正。   

  据业者评估,兴建一座月产能1万片12寸的半导体矽晶圆厂至少需要10~12亿元的资金,兴建到投产时间长达2年,因此预料明后年该产品的供需情况将会非常健康。 

(来源:苹果日报         2016年10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