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中国汽车芯片市场规模分析预测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3

  中投顾问在《2017-2021年中国汽车芯片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中提到,2015年,中国汽车电子芯片行业市场规模为318亿元。但我国芯片产业长期被国外厂商控制,汽车芯片几乎全部依赖进口,不仅每年进口需要消耗2000多亿美元外汇,超过石油成为第一大进口商品,而且,受制于人的技术设备直接制约了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

  

  中投顾问在《2017-2021年中国汽车芯片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中提到,汽车产业60%-70%的技术创新都是由汽车电子技术推动的,而芯片是设备智能化的核心。随着汽车智能化、车联网、安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汽车芯片的使用将更加广泛。

  我国提出的“制造2025”,“中国芯”等政策,芯片进口替代需求强烈,政府大力支持国内厂商自主研发芯片,获取产业链上高附加值,未来自主研发汽车芯片企业有望实现突破,打入国际主流厂商供应链,逐步取代进口芯片。我国汽车电子芯片行业需求仍将持续增长,预计2021年,我国汽车电子芯片行业需求规模将达到约500亿元。

  

  

  

  (来源:中国投资网 2016年12月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