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我国IGBT首次出口海外市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3

  根据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消息,近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发的8英寸IGBT产品,成功中标印度机车市场,将用于该国电力货运重载机车改造升级项目,这是该产品首次出口海外。 

  绝缘双极性晶体管(IGBT)是目前技术最先进的电力电子器件,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新能源装备、轨道交通、直流输电、自动化和智能控制领域,被称为电力电子行业里的“CPU”。该技术一直由英飞凌、ABB、三菱等国外公司垄断。中车株洲所在引进吸收的基础上,建成世界第二条8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自主研发出大功率的8英寸IGBT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高铁领域。此次即将出口印度的IGBT产品,是中车时代电气IGBT家族的相当成熟的一款主打产品。该产品从芯片到模块,再到组件,均由中车株洲所旗下的中车时代电气完成全部的研制和生产。随着“一带一路”、“高铁出海”等国家战略的推进,中国铁路及其高端装备行业走出国门步伐将加快。 

(来源:集微网       2016年12月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