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纸质书回归:去年电子书销售同比下降近20%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7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消息,最新数据显示,阅读爱好者正在放弃电子书,回归传统的纸质书。   

  根据英国发行商协会的数据,2016年,英国市场消费类电子书的销售同比下降17%。与此同时,纸质书和期刊的销售同比增长7%,而儿童纸质书的销售同比增长16%。   

  美国的情况也很类似。根据美国发行商协会的数据,2016年前9个月,美国市场电子书销售同比下降18.7%。与此同时,平装书销售同比增长7.5%,精装书销售同比增长4.1%。   

  普华永道英国娱乐和媒体部门负责人菲尔·斯托克斯(PhilStokes)表示:“纸质书对许多人都很有吸引力。发行商发现,某些类型的图书纸质书的销售比电子书更好,并利用这类图书去驱动纸质书销售。”   

  斯托克斯举例称,对于儿童书,纸质书的销售一直要好于电子书。此外,许多人喜欢精装的食谱类图书。他指出:“彩印书是过去几年的重要趋势。如果拿书作为礼品,那么电子书就没有太大吸引力。”   

  专家指出,许多人也在尝试限制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英国监管部门Ofcom指出,2016年有1/3的成年人尝试减少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的使用。   

  消费者转向纸质书的趋势也给设备厂商造成了不利影响。消费者研究组织Euromonitor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6年,电子书的销售下降了超过40%。   

  Euromonitor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电子阅读器曾是极具前景的设备类型,并于2011年达到顶峰。电子阅读器的成功持续时间很短。在一年内,随着平板电脑的兴起,电子阅读器开始出现滑坡。”   

  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65%的美国人曾阅读纸质书,高于阅读电子书的28%。此外,有1/4的美国人从未读书,无论是纸质书、电子书还是有声书。 

(来源:新浪科技     2017年5月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