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ARM想将芯片装进人类大脑 降低能耗是一大挑战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1

  在计算产业英国ARM公司举足轻重,在移动设备领域更是如此。现在ARM对外宣布,公司有兴趣开发可以装进大脑的芯片。   

  脑部植入技术是当前的热点。年初时,一名完全瘫痪的男子通过植入技术让自己的手臂移动,许多年来第一次移动。硅谷投资者也投入巨额资金研究脑植入技术,他们一方面想解决艰难的研究问题,另一方面想开发出在商业上可行的产品。许多科技名人都对大脑技术兴趣浓厚,比如马斯克和扎克伯格,他们相信未来人类可以用植入技术增强大脑智力,获得心灵感应能力。   

  ARM的目标似乎小一些,至少现在看起来小一些。软银已经收购ARM。ARM宣布,将与华盛顿大学感觉运动神经工程中心携手合作,帮助研究人员开发可以植入人类颅骨的芯片。合作有一个目标:有些人因为中风或者脊椎损伤出现瘫痪,再也无法移动身体的某些部位,ARM想帮助他们。   

  怎么做呢?ARM将会与华盛顿大学开发硬件,它可以破译大脑内部生成的信号,将信号数字化,这样就可以处理并转化为行动了,最终ARM可以用信号控制身体肌肉的功能。未来,ARM希望能逆转进程,让设备处理数据,然后直接将信号输入大脑。   

  芯片装进大脑存在诸多挑战,目前的植入设备要将任务移交给外部计算机处理,因为外部计算机受到的约束少一些。ARM医疗保健技术主管彼得·弗格森(PeterFerguson)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在能耗与热量方面存在挑战。”能耗必须达到很低的水平。   

  有些人认为,处理脑信号只是问题之一,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例如,第一时间记录神经活动需要强大的计算力。事实上,2013年奥巴马政府曾提出脑研究计划(BRAINinitiative),计划的一个核心内容就是开发可以与神经有效对接的技术。 

  (来源:新浪科技      2017年5月1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