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智能车带动储存需求 车载内存容量上看1TB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1

  全自动驾驶技术逐渐成熟,外加人们对车辆安全、车用信息娱乐(Infotainment)等需求水涨船高,未来车载电子系统内建的内存储存空间料将同步飙升。市调机构Gartner近期在「物联网全球预测与分析」报告中预估,到2020年时,每辆智能汽车的信息流量将上探280PB,而为了处理、储存如此庞大的数据,届时车载系统需要的内存容量届时亦可能超过1TB。   

  目前车载电子系统中,对数据储存容量需求最大的是视讯与娱乐系统,尤其信息娱乐系统之所需容量已达数百GB之多。展望未来,伴随进阶驾驶辅助系统(ADAS)出现,以及影音内容的分辨率进一步攀升,车载系统需要的储存容量必然会有增无减。另一方面,也因为ADAS、自驾系统成形,车用传感器使用越来越普及,不仅生成数据量直线上升,判断其中多少数据需要保留同样至关重要。   

  如今,进阶车种平均会配备8颗左右的高画质摄影机,每颗影像传感器在获取数据后会自行压缩,并将数据转存到缓冲存储器。以Google旗下Waymo自驾车为例,其每秒所需处理的整体数据流量是以GB为单位。由于绝大多数数据为实时运算,小部分数据则需要储存。即便部分数据可以传上云端储存,但许多实时数据却必然得在车内进行处理,这也是驱动车用内存容量升级的主因之一。   

  有鉴于此,不少硬盘供货商开始着眼这块商机,如威腾电子(WD)便于近日推出iNAND7250A嵌入式固态硬盘(SSD)。此SSD可于摄氏负40度至150度的极端环境下运作,可对应3D影像、车对车通讯(V2V)以及前述各种大量生成与收发数据的车辆系统;此外,亦内建电源失效防护、内存健康状态监控以及进阶诊断工具等契合智能车辆的设计。 

  (来源:新电子      2017年5月2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