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19-07-01

  根据工作计划,628日,微电子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主持学习并作主题发言。所长、党委委员叶甜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及其他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副所长(正局级)王宇列席学习会。 

  本次学习是微电子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会议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微电子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进一步领会了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明确了主题教育的背景、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了解了微电子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和个人承担的工作任务。 

  戴博伟指出,全所上下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部署上来。所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本着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落实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工作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担当意识,通过对标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自觉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他分享了学习心得,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迫切需要科技工作者深入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扬长避短、戒骄戒躁,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持续的科技动力。戴博伟表示,将重点围绕“提升支部组织力、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和“进一步改进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叶甜春表示,主题教育重点是解决部分领导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任务目标,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对标要求、自我检视、听取建议等方式查摆自身问题并落实整改,从思想上、行动上解决“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带领全所职工深入聚焦研究所科研能力建设、聚焦研究所学科布局优化、聚焦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在集成电路技术领域和产业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 

  王宇指出,自己虽不是党员,但作为党的干部,将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推动分管领域工作取得新的进步。他表示,将围绕“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的整合建设”进行深入调研。 

  赵志刚结合纪检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表示将带领所纪委全体同志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他表示,将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保障监督作用”进行深入调研。 

      党委委员赵永凤表示,将带领分支机构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她还针对分支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委员尚长宏表示,将带领全体离退休同志认真开展学习,并积极向研究所建言献策,使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让老同志们成为研究所发展的坚持后盾。 

  党委委员崔京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研究生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爱国、敬业、奉献精神,为集成电路产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表示,将围绕“研究生思想状况”进行深入调研。 

  戴博伟作了总结讲话。他积极评价了与会人员的发言,指出在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这一个重要历史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是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也是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全所党员要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努力奋斗。 

   

戴博伟讲话

叶甜春发言 

赵志刚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