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财务处与微电子重点实验室、高频高压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财务处 沈丽丽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推进业财融合、进一步缓解报销繁问题,同时加强宣贯和落实放管服政策,119日、1130日,微电子所财务处分别与微电子重点实验室、高频高压中心开展交流活动。财务处全体人员和各研发中心主任、副主任、课题负责人、科研支撑人员以及财务助理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财务处处长薛彩荣介绍了财务处的职责定位、组织架构和岗位分工情况,讲解了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政策要求,专题讲解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的主要内容,以及国家近几年出台的系列放管服政策和财务处制定的贯彻落实“放管服”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微电子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泠、高频高压中心主任王鑫华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研发方向和课题情况,希望财务处在项目预算编制、结题验收、政策解读等方面加强指导和支持。 

  在交流环节,针对科研人员关注的科研经费审批流程、收入核算、资金使用、预算编制和调整、预算执行率等问题,财务处相关人员一一作答,并认真听取了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进一步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率、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