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第八届纪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纪监审处 李楠 发布时间:2021-12-24
    1223日,微电子所第八届纪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纪委委员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微电子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介绍了微电子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方案,通报了微电子所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审议了《微电子所对2021年下半年投寄稿件审查、学术不端行为处理程序集中检查的报告》。 

  会议重点讨论了所纪委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微电子所202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赵志刚书记作了会议总结,要求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加强学习,做到早学、先学、多学,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关口前移、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强化作风建设和日常监督,推动研究所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