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刘明院士团队荣获华为2021年奥林帕斯先锋奖

稿件来源:重点实验室 张康玮 发布时间:2021-12-31

  1222日,华为2021年奥林帕斯奖获奖名单于“2021创新数据基础设施论坛上正式公布。微电子所刘明院士团队以先进节点嵌入式阻变存储器关键技术成果获得难题方向二下一代存储产业根技术突破悬红,荣获2021年奥林帕斯先锋奖。 

  刘明院士团队包括刘明、刘琦、吕杭炳、许晓欣、杨建国。 

  刘明院士团队十年磨一剑,系统解决了RRAM在物理机理、性能优化、大规模集成和芯片设计中的关键挑战,与产业合作开发了28nm14nm工艺节点的RRAM成套集成技术,研制出国际领先的28nm 14nm RRAM 嵌入式存储芯片,实现了 RRAM 从器件、集成到 IP 应用的全栈解决方案,推动了我国新型存储技术的发展。 

 

华为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为团队代表许晓欣副研究员颁发奖杯 

    

  背景介绍:华为自2019年起专门设置了奥林帕斯奖,激励全球科研工作者,共同解决存储领域的技术难题。2021年奥林帕斯两道难题悬红,分别是构建每bit极致性价比的数据存储下一代存储产业根技术突破。本次悬红共收到了来自全球25个团队共97名学者的参赛项目申请,综合奥林帕斯评审委员会的打分结果以及奥林帕斯监督委员会的评审意见,2021年授予了其中4支科研及高校团队奥林帕斯奖奥林帕斯先锋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