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存算一体基础器件与系统前沿科学”2021年度工作交流会在微电子所召开

稿件来源:重点实验室 张康玮 发布时间:2022-01-10

  14日,中国科学院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存算一体基础器件与系统前沿科学”2021年度工作交流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赵沁平院士主持。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黄敏、天文与力学处处长孔明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副主任何杰、交叉科学部副主任潘庆,信息科学部四处项目主管唐华,微电子所副所长王文武,科技处处长李平,财务处处长薛彩荣,专项领衔科学家刘明院士及专项学术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专项学术咨询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有:中科院微电子所吴德馨院士、中科院上海技物所褚君浩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院士、清华大学郑纬民院士、中科院计算机所孙凝晖院士、厦门大学张荣教授、复旦大学沈健教授、紫光国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奇伟、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孟建熠,咨询专家有:中科院软件所林惠民院士、复旦大学许宁生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沁平院士、中央军委科技委廖湘科院士、浙江大学吴汉明院士、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祝宁华院士、中国航天集团九院科技委副主任赵元富、清华大学杨华中教授。 

  会上,刘明详细报告了专项背景与总体目标、研究思路与实施方案、进展概述与重要成果、组织管理与经费决算以及后续计划与目标。分项目负责人宋志棠研究员、刘琦教授、韩银和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项目背景与目标、进展与成果、经费与档案以及后续研究计划与总结等。 

  黄敏对专项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希望各承担单位共同努力、实现专项各项工作的协同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任务,希望专家组对专项的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组围绕专项和3个分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专项和项目在2021年的工作进展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专项未来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