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学习传达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党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2-02-17

       216日,微电子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所属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科研骨干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主持会议。 

  戴博伟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他指出,报告总结了中科院2021年的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影响中科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提出了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的2022年工作思路并部署了重点工作。微电子所将按照院党组要求,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戴博伟强调,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对指导全所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所属各部门、各支部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党员群众结合研究所和本部门、本支部工作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实现学习全覆盖和有效覆盖;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定位”、“定标”、“定事”,明确部门年度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思路,并就“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强基础研究、推进核心技术攻关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戴博伟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