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纪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纪监审处 杨文思 发布时间:2022-03-25

        324日,微电子所第八届纪委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所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扎实履职尽责,将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了《驻院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审议了《微电子所2022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会议通报了2022年外协外包内部审计工作进展和2022年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赵志刚书记作会议总结,要求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把握政策、监督执纪等能力,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