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见证革命历史,重温觉醒年代——微电子所举办纪念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稿件来源:供稿:所团委、所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正值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建团100周年之际,按照所党委的部署,417日,所团委、所研究生会共同组织开展见证革命历史,重温觉醒年代纪念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职工、研究生共50余人参观了五四精神的发源地——北大红楼。

  北大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革命先驱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更是重温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

  走进北大红楼,红色的地板、狭长的走廊都给人以严肃、静谧之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陈独秀工作过的文科学长室、李大钊工作过的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第二阅览室等。一间间复原旧址、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引得大家驻足凝视,重温“五四”精神检视理想信念。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五四”运动和新文化思潮的风起云涌,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救亡图存时所遭受的艰难险阻,感受到时代伟人们奋力救国时坚持的精神气韵!

  生在盛世,当不负盛世。百年前,伟人们在此唤醒祖国,百年后,当代青年也应在此续写光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