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

稿件来源:党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2-06-20

  613日,微电子所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强国、海洋强国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论述,以及侯建国对中科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高水平科技智库提出的五点要求。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航天强国、海洋强国和加快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正确认识并加快推动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依据,要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使命定位,抢抓发展机遇,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在我院推进航天、海洋相关技术研究和建设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学习了王守武院士生平事迹、主要科研贡献和学术思想。戴博伟指出,王守武院士一生勤奋好学、为人谦和,富有献身精神。作为学者,他知识渊博,作为长者,他平易近人,作为朋友,他以诚相待,作为导师,他诲人不倦。从王守武院士身上,我们看到的是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的科学严谨精神,是远见卓识、勇于钻研、大胆创新的开拓进取精神,是深入一线、实事求是、落到实处的求真务实精神,是淡漠名利、艰苦朴素、忘我工作的朴素乐观精神。作为中国半导体科学泰斗,王守武院士在科研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正是这些优良品质的闪烁。要认真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所党员群众学习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