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通过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稿件来源:质量处 张江虹 发布时间:2022-08-25

  818日至19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组一行三人对微电子所进行了民品质量管理体系第一次监督审核。本次审核目的是评价微电子所的管理体系是否持续符合相关标准和相关认证要求并保持有效运行,确定是否推荐保持注册资格。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微电子所顺利通过本次审核。 

  现场审核期间,审核组通过查阅文件、现场观察、调阅资料和访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最高管理层、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研究室进行了审核。末次会上,审核组宣布了审核结论,认为微电子所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管理承诺得到了落实;员工的质量意识不断提高;质量方针目标适宜;现有资源基本满足目前课题研究以及项目科研实现过程的要求;产品实现过程基本受控,能满足合同和相关技术规范要求;按计划开展了内审和管理评审,对发现的问题能够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质量管理体系具有自我完善能力;现有的质量管理体系具备实现预期结果能力且运行有效,符合GB/T19001-2016标准要求,同意向认证机构推荐保持原有范围的注册资格  

  管理者代表王文武副所长代表微电子所感谢审核组的辛勤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针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纠正和纠正措施,并做到举一反三,持续改进,使微电子所的管理水平上升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