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青年骨干科技人才交流座谈会

稿件来源:所青促会 朱慧平 发布时间:2022-09-08

  831日,微电子所召开青年骨干科技人才交流座谈会,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青苗计划首批遴选动员。所青促会会员、国家级及院级海外高层次青年引进人才参加。副所长李泠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促会小组组长张青竹领学了侯建国、阴和俊同志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并分享了对新时期院党组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39条政策举措的学习体会。人事处副处长鲍洋介绍了青苗计划实施背景、工作方案及首批遴选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就未来如何做好研究所人才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对微电子所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研究所青苗计划瞄准解决青年科研人员成长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清晰的培养和指导方案,为所内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提供了平台,充分体现了所党委对青年科研人才的关心和重视。 

  李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科研人员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信心斗志,专注科研工作,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全力以赴地挑大梁、当主角,力争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本次交流会收效显著,与会人员备受鼓舞,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神,投入科研工作,解决国家和社会重大核心科技难题。 

 

座谈交流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