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芯·文化”论坛之“青年沙龙”2022年第三期学术交流会

稿件来源:所青促会小组 周娜 发布时间:2022-09-16

  96日,微电子所举办芯·文化论坛之“青年沙龙”2022年第三期学术交流会,邀请了微电子所高频高压中心王盛凯研究员作题为《漫谈科研之苦中作乐》的报告。先导中心高级工程师周娜主持会议。来自先导中心、高频高压中心、感知中心、光电中心和健康电子中心的职工及研究生近30人聆听了报告。 

  王盛凯首先介绍了研究界面态对新型MOS器件在改善性能和提高可靠性方面存在的重要意义,以及目前界面态存在的挑战,讲解了用于应对以上痛点的MOS界面态“3+1”研究方法,并分享了自身科研、生活经历和心路历程。与会人员就新型MOS界面态研究、项目申请以及科研工作中如何调整心态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为所内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营造自由、科学、富有激情的学术氛围。 

  王盛凯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2021年获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研究方向为半导体MOS界面物理和工艺研究,共发表文章10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2部,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4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等项目十余项。 

 

学术交流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