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先导中心举办“如何进一步增强科研氛围 提升学术素养”研讨会

稿件来源:先导中心 张青竹 发布时间:2022-10-19

  1010日,微电子所先导中心举办“如何进一步增强科研氛围 提升学术素养”研讨会。会议由先导中心任期内青促会成员组织。先导中心主任罗军、副主任王晓磊及青年科研骨干、研究生代表等参会。先导中心副研究员张青竹主持会议。 

  罗军总结了先导中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指出,新形势下,先导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应进一步面向先进逻辑器件和工艺的国际科技前沿,洞察国际国内技术发展趋势,进一步活跃科研思维,强化创新意识,敢于创新探索、敢于突破常规,力争产出更大、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张青竹报告了面向先导中心职工、研究生征集的关于如何进一步增强科研氛围,提升学术素养方面的意见、建议、需求、对策与方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科研条件、学生培养、学习交流以及论文、专利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后,先导中心将梳理意见建议,形成先导中心进一步增强科研氛围,提升学术素养的实施方案。 

  本次研讨会为先导中心内部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先导中心自由、科学、富有激情的学术氛围,促进先导中心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产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