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芯·文化”论坛之“青年沙龙”2022年第七期学术交流会

稿件来源:所青促会 张青竹 发布时间:2022-10-21

  929日,微电子所举办·文化论坛之青年沙龙”2022年第七期学术交流会,邀请中科院物理所副研究员王立芬作题为《结构相变的原子级动态过程表征》的报告。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先导中心副研究员张青竹主持会议。来自先导中心、抗辐照实验室、重点实验室、高频高压中心、封装中心的职工及研究生2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王立芬介绍了像差矫正电镜及原位电镜的发展历史,指出通过原位像差矫正电镜可观察到氧化铈中氧的各向异性的输运通道以及氯化钠的结晶路径微观动力学过程,发现一系列非热力学稳定相。她展示了固态能源存储器件中的结构相变问题和液相系统中的材料合成的微观动力学过程,提出了系列暂稳相可控合成的可行性动力学稳定方法。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研究领域针对球差表征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为所内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营造自由、科学、富有激情的学术氛围,促进与所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王立芬作报告 

学术交流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