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开展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稿件来源:党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23-01-06

  根据院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党建工作年度考评要求,121-16日,微电子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考评期间,微电子所党委结合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并基于对支部基础性工作和创新性工作要求,制定了《2022年基层党组织考核量化清单》、《支委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各党总支、党支部依据量化清单进行了认真自查,认真总结并向党员汇报年度工作,接受民主测评。所党委成立考评委员会,通过检查工作记录、与党员代表谈话等方式,对量化清单中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审查。 

  1216日,微电子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所属21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作了述职报告。 

  述职中,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详细报告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落实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重点展示了本部门通过问需寻计献策活动,在促进科技创新方面发挥政治功能情况以及服务科技创新工作的效果,并报告了2023年的工作设想。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对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工作和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互评。 

  戴博伟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在党建服务科技创新和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方面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全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对标党中央、院党组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