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阴和俊调研微电子研究所

稿件来源:科技处 喻巧群 发布时间:2023-02-04

  2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阴和俊一行莅临微电子研究所向广大科研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并进行工作调研。 

  阴和俊听取了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关于研究所总体态势、发展战略及执行情况、改革举措、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及管理骨干进行交流座谈。 

  阴和俊对微电子所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计划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集成电路是支撑信息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和基础性技术,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微电子所要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瞄准集成电路领域“卡脖子”技术,加快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贡献。 

  阴和俊要求,要坚持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并重,主动与企业对接,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研究所定位加强技术创新和攻关能力;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意义,在科技最前沿、最先进的领域做好知识产权研究和专利保护,并在国际上提升核心专利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要充分发挥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平台的特色优势,把平台建好、用好、管好。 

  阴和俊强调,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好院人才政策,积极引进领军人才,稳定支持科研核心和骨干,同时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把科学家组织好、引导好,成为集成电路领域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阴和俊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攻坚克难,做国家需要做的事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负责同志参加慰问座谈。


阴和俊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