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标准化编制培训会

稿件来源:质量处 罗纳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贯彻《国家标准化法管理办法》的新要求,帮助科研人员理解标准化的核心要义,掌握标准体系建设及标准编写的能力,322日,微电子所质量处组织标准化编写要求培训会暨研讨会,所属各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标准编写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质量处王秋明处长主持会议。 

  培训以《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为主旨逐项展开,重点围绕标准编依据、标准编写思路与方法、标准要素及表达的原则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各研发中心的科研方向,对标准术语、标准符号、分类标准、试验方法标准、规范标准、规程标准、指南标准等具体要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阐述。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科研人员对标准化的认识能力,有助于科研人员将重要科研成果与标准化工作有机结合,为编写编制高质量的标准、进一步提升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