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打开微电子科学之门 普及SoC/IP核共性技术——北交大学子参观中科院EDA中心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7

  2011年3月23日下午,由北京交通大学袁晓龙老师带队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30多名学生来到中国科学院EDA中心参观学习。

  EDA中心阮文彪副研究员向学生们介绍了EDA中心的六大业务模块及其在行业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并向学生们讲解普及了集成电路、SoC/IP核共性技术等方面知识。随后,学生们参观了中心的各个业务部门、研发实验室、晶圆芯片展览区、机房等。

  参观过程中,技术人员通过晶圆芯片的展示并以实例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EDA中心各个业务模块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地位。此外,技术人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现正用于项目开发的基于ARM的SoC原型验证开发平台,介绍了此原型验证开发平台在项目开发中的作用。期间,同学们积极地将书本上学到得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提出了很多集成电路方面的问题,中心技术人员耐心地给予一一解答。通过此次参观,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中国科学院EDA中心有了直观认识,实地了解相关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学习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同学们在参观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