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2015年非苹果平板电脑出货量与今年持平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2

  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Research预测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各业者出货表现,其中苹果(Apple)及白牌出货量跌幅皆将超过一成五,是拖累整体出货量衰退的元凶,至于非苹果品牌则有机会维持2014年出货水平。 

  DIGITIMESResearch分析师萧圣伦表示,苹果虽然将推出12.x吋iPad产品,然预期其价位将较高且产品定位不易与现有产品有明确区隔下,难以挽救受大屏幕iPhone挤压的iPadmini,致2015年iPad出货恐跌破6,000万台,甚至面临5,500万台保卫战。白牌市场则因厂商己无力再降低低价小尺寸Wi-Fi增长及受品牌打击下,规模较小业者接连退出,大型业者则改投入利基型市场及Smartphone市场,2015年出货恐下滑两成,跌破8,000万大关。 

  DIGITIMESResearch认为非苹果品牌是唯一能在2015年有机会持平的族群,主因主流厂商及后进手机厂将掌握通讯平板的需求,及12.x吋iPad、Google大尺寸Nexus与中高阶NB二合一所带动的大尺寸平板需求。其中联想(Lenovo)及华硕(Asus)因多方面部局,受益最多,在出货排名上将与第二名的三星(Samsung)拉近。而华为(Huawei)及电信商Verizon则分别以不同的商业模式将能在2015年进入前十大出货排名中。 

  DIGITIMESResearch预测2015年全球不同类型平板出货表现总结DIGITIMESResearch预测2015年全球平板三类厂商表现,其中非苹果阵营题材较多得以持稳,但苹果及白牌恐皆将明显衰退;其中苹果将是连续第二年衰退,且衰退幅度仍将维持在2位数。由于成熟市场需求饱和,大屏幕iPhone对iPadmini系列替代效应到2015年仍将持续发酵。由于苹果2014年整体iPad价格策略已相当激进,导致2015年筹码减少,价格策略恐转趋保守;而12.x吋iPad定位无法与iPad或MacBook明显区隔,出货恐不及400万台。 

  非苹果品牌2015年除在低阶产品可接收白牌市场外,经营手机业务的业者可利用手机通路扩充平价通话平板市场,二合Windows平台市场的增长亦让PC品牌抗跌。低价产品价格与白牌已相当接近,但保有质量及售后服务,在白牌开始退出市场下,品牌可望接收低阶市场。 

  白牌在小厂不堪负荷退出,及大厂将目光转向利基市场及转做Smartphone下,整体出货将锐减两成。众多小型白牌业者在成本跌无可跌及产品无差异化下,已无法应付客户严苛的付款条件,将逐步退出市场。规模较大的业者,除了早将资源投入通话平板市场外,更开始将部分资源转移至Smartphone市场。 

  此外2014下半年大力支持白牌推出平板产品的英特尔(Intel),2015年态度可能较为保守。英特尔未能严控对白牌补贴的出货稽核,导致部分厂商在取得补贴金额后却未出货,使英特尔对白牌信心大减。 

  (来源:华强资讯     2014年12月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