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智能中控系统助力冬奥会专用车

稿件来源:汽车电子中心 常琳 发布时间:2019-01-23

  日前,在北京市科委支持的整车及关键零部件面向冬奥会应用-30℃极寒试验中,微电子所新能源汽车电子中心研发的智能中控系统做为北汽福田欧辉纯电控客车信息化部件,顺利通过了严苛的低温测试,获得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极寒试验源于中国工程院孙逢春院士牵头的全天候电池技术及整车集成开发项目,该项目由北京市科委支持。试验要求整车在低于-30℃的环境下静置40小时以上,再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对整车及零部件在低温环境下的工作性能要求极高。此次测试的成功标志着我国电动汽车全天候电池系统、智能整车控制器、电驱动总成、集成显示控制等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智能中控系统致力于解决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在集中电控、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和产品方面的缺失问题,一面世就被冠以“中国客车版特斯拉”称号,曾适配安凯、金龙、常隆、江铃晶马等数十款车型。搭载了该系统的车辆曾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服务2016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2017年“两会”,在2017年在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接受了CCTV-4的采访和报道;2018年获得一汽集团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联合颁发的中国汽车智能化技术优秀创新项目奖。经过几年的实车测试和产品迭代,该系统已形成面向不同车型的系列产品,作为智能汽车人机交互的重要接口,可叠加全景影像、车道线偏离预警、前方障碍物预警、V2X等多类智能驾驶应用,为新能源汽车的信息化、智能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智能中控系统 

测试现场 


系列产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