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微电子所举办第二届科技开放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8

  516日,微电子所举办第二届科技开放日。来自国内外业界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90多个单位的26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届开放日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成果展示、参观交流四个版块。在开幕式上,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作了题为《改革 开放 发展》的主题报告。他指出,2014年,微电子所成功举办了首届科技开放日,展现了研究所在科研及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获得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和较高评价。本届开放日旨在加强与国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展示微电子所在技术产品研发、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增进同业界的相互了解,探寻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叶甜春在报告中介绍了微电子所一年来在集成电路先导技术、微波集成电路与元器件、半导体功率器件与集成、纳米电子技术、物联网示范工程建设、中科院EDA中心建设和知识产权产出与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新进展,简要介绍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率先行动计划的背景和主要内容,阐述了微电子所改革总体思路、整体规划和进展情况。他指出,微电子所将继续贯彻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方针,探索全方位开放的创新模式,着力实现两个转变,即:从以局部关键技术突破为主承担引领国家相关领域的全局性、系统性、集成性重大创新任务转变,从填补国内空白追赶战略结合国情实现世界水平创新创新跨越转变。他介绍了微电子所公众创新计划征集活动,鼓励和支持有志于在微电子技术领域创造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的高校在校学生和社会研发人员参与创新活动。他强调,微电子所将敞开胸怀、满怀热忱地与业界单位和有志之士开展实质合作,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资深研究员带来的17个专题报告,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微电子所一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与科研进展,就微电子领域前沿技术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高可靠SOI工艺器件、智能数字助听器SoC芯片、EDA中心服务平台、RIE-100反应离子刻蚀系统、车载卫星导航芯片、三维存储器、车载自由视角全景展示系统、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传感器晶圆级键合封装系统、智能健康管理系统等科研成果的文字讲解、图片与实物展示,实地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线、新原理装备工艺线和系统封装工艺线,切身感受了微电子所在推动科技成果产出和技术转移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具备的能力。

  第二届科技开放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展示了微电子所一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科研进展,介绍了研究所改革的思路和规划,进一步增进了业界对微电子所的了解,密切了彼此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深化同业界的合作创造,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陈大鹏副所长主持开幕式

叶甜春所长作开幕式主题报告

活动主会场

活动分会场

观看科研成果展示

参观净化间工艺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