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台积电提出3至5纳米的先进制程投资蓝图:2020年动工 2022年量产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3

  台积电持续在中国台湾地区投资先进制程,台科技部长杨弘敦6日证实,台积电预计将斥资5,000亿元在南科高雄园区筹建3纳米、5纳米制程,新厂将可望在2020年动工、2022年量产。   

  每4年一次的台湾科学技术会议6日登场,杨弘敦在会中透露,台积电已提出3至5纳米制程的先进制程投资蓝图,中国台湾地区科技部认为南科高雄园区最适合,台积电该计划需50至80公顷土地,规划将在2020年动工、2022年量产,年营业额估计约2,000亿元,可创造约1万个就业机会,中国台湾地区行政院已将此案纳入“列管计划”项目。   

  为了对抗三星、英特尔等大厂,台积电正加速先进制程扩厂,台积电也证实,已与政府谈过长远投资需求,细节正评估中。另外,台积电共同CEO刘德音也曾在9月底透露,除了10纳米制程预定在年底量产,5纳米制程也正开发中,而更先进的3纳米制程,也已经组成300至400人团队研发中。 

(来源:MoneyDJ新闻     2016年12月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