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科学家发现斯格明子霍尔效应:可造新型电子储存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5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16日报道,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科研工作者奥列格?特列季亚科夫作为俄日美德国际研究团队的一员,发现斯格明子霍尔效应(skyrmionHalleffect),这使得制造更高速、廉价、可靠、非易失性的电子储存器成为可能。   

  科学家们的工作成果发布在《自然?物理学》(Naturephysics)杂志上。   

  奥列格?特列季亚科夫称,“斯格明子”可能是未来磁存储技术的基础。斯格明子的间距可仅为几纳米,与此同时,现代硬盘的磁畴最少为100纳米。此外,以斯格明子为基础的内存甚至可在缺少电源的情况下保存信息。   

  特列季亚科夫的同事、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亚历山大?萨马尔达克解释说,现在科学家们已在基于斯格明子研发新的数据储存和处理系统。这样的储存器元件造价更低,并且工作速度更快,更可靠。未来它们可用于生产电脑、智能手机以及能够长时间工作无需充电的传感器。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月1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