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园地 >>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微电子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12

  311日,微电子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主持学习会。 

  会前,所党委发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等材料,供大家学习。 

  会上,戴博伟领学了《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介绍了2018年中科院在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2019年的工作任务,重点对报告提出的“六个根本性转变”进行了逐一解读,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六个根本性转变”的科学内涵,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战略,统筹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将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重点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6项任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6点要求和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8大任务进行了解读。 

  赵志刚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怎么抓?”这一话题介绍了《意见》的主要内容,指出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他对《条例》进行了深度解读,讲解了“什么是重大事项”、“什么是请示报告”、“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什么”、“怎么请示报告”等关键内容。 

      戴博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8大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戴博伟强调,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以条例的形式进一步规范请示报告制度,彰显了党中央对做好请示报告工作的高度重视。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准确把握《条例》内涵,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将请示报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戴博伟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赵志刚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