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落实“解决科研经费管理‘繁文缛节’及‘报销繁’等问题”座谈会

稿件来源:财务处 张梦 发布时间:2019-04-01

  35日、311日,微电子所财务处、资产处、质量处、科技处、人事处、综合办等职能部门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落实《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有关工作的通知》(国科办资〔2018122号)文件精神。所属各研发中心负责人、科研人员、科研财务助理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处长薛彩荣主持会议。她介绍了座谈会的背景,希望通过广泛征集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建立起高效的科研经费管理机制,进一步破除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中的繁文缛节,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等问题。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探讨,围绕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提出了修订完善科研项目管理制度,优化、精简采购和外协外包流程,加强信息化电子化建设,落实科研财务助理制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多条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进行了认真解答和记录。 

  薛彩荣对与会人员的发言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秉承以服务科研人员为目标导向的工作理念,与研发中心保持顺畅沟通,贯彻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做好科研保障和服务工作。  

 

座谈会现场

附件: